minnie

【all叶】叶秋的烦恼

旧文重发......


某天叶修陪着妈妈逛街去了,叶秋还没下班,因此下午回到家,只看到小点和家政阿姨迎接他的叶爸爸心生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尤其小点根本没有迎接他,只是刚好在玄关处补眠。

 

还有没有一个家该有的样子了!

 

叶爸爸二话不说,拿起电话直接拨通了叶秋公司的总机。

 

叶爸爸冷声道:“叶秋,你哥又上哪儿去了?”

 

这周不知道第几次接到爸爸打来类似电话的叶秋:“......爸您别着急,妈说要带他一起去喝下午茶呢。”

 

叶爸爸的声音听起来更冷酷了:“他一个男人跟去喝什么下午茶?”

 

叶秋:“......”

 

 

 

大概也就他哥能把退役生活过得像是退休生活似的,叶秋想。

 

他哥哥整天除了陪小点散步,就是吃饭睡觉,陪隔壁爷爷下棋,陪妈妈逛街,陪爸爸见去朋友,回奶奶家陪老人家。

 

那我呢?我在哪里?

 

叶秋很委屈。

 

好不容易盼了十年的哥哥终于回家了,叶秋很开心,以为这是和哥哥重新培养感情的机会。

 

想到回家就能马上看到哥哥,连每天早上起床的动力都有了。

 

结果打从哥哥退役,叶秋还没有体验过哥哥开门迎接他。

 

孝顺优先,长幼有序,道理我都懂。

 

但还是好失望哦。

 

 

 

当天晚饭过后,叶爸爸就着叶修的生活进行了点评:“整天无所事事到处混日子,回来家里也没什么贡献。”

 

叶修很无辜的捧着碗,喝了一口绿豆汤。

 

叶秋心说,分明就是觉得叶修都没花时间陪你,但他不敢出声,假装很认真在看新闻,静观其变。

 

叶母赶紧出来维护:“哎,你先别怪他。”

 

叶父立场坚定:“妳不用替他说话。”

 

她转向叶修:“不然妈教你做饭好了,我们叶修手巧,说不定很有天分!”

 

叶妈妈边说边来了兴趣:“嗯...我想想啊,可能再顺便教你做点家事,不如明天就让家政阿姨带着你做怎么样!”

 

“别让他学这些。”叶爸爸不乐意了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妈妈兴致被打断,不高兴。

 

他皱起眉头,停顿了下说:“弄得好像要嫁人一样。”

 

叶秋:“......”

 

叶母同意: “...那别学了。”

 

 

 

洗完澡后,叶修偷偷钻进叶秋房间里。

 

浑身散发沐浴香味,头发半湿着的哥哥有点诱人。

 

叶秋看得呆了。

 

叶修忙着透过门缝警戒的观察走廊没有注意他,待确定没有人之后,很自然的往他床上一坐。

 

叶秋赶紧找了一条干毛巾要他擦干头发。

 

叶修接过毛巾,叹了一口气:“叶秋,我觉得爸妈都想压榨我。”

 

叶秋:“......你这是诉苦来了?”

 

到底谁比较苦啊?

 

叶修乖巧的点点头。

 

接着他说:“也不完全是,我在想有什么办法。”

 

叶秋表情复杂:“你是指......”他突然放小声音: “别又想离家出走啊!”

 

叶修呵呵笑了一声:“怎么可能,想什么呢?”

 

叶秋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叶修擦干头发的时候垂着头,跟叶秋抱怨:“每天的行程都很满,累死我了。”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低着头,叶秋觉得他特别心软,自己先前的委屈一扫而空,并且答应要帮叶修脱离苦海。

 

这用的是美人计,而不是苦肉计。

 

叶秋事后回想,下了一个结论。

 

 

 

于是叶修得到了退役后的第一份工作。

 

担任叶秋的小秘书,整理一些简单的文书。

 

待在叶秋的办公室里,吹凉凉的空调,还可以在没事的时候用另一台电脑玩些小游戏,或是刷个朋友圈。

 

简直比待在家里还要享受。

 

叶修很满意,惬意的喝着果汁。

 

叶秋也很满意。

 

没错,我就是这样宠他。

 

 

 

叶秋亲自带叶修去熟悉一下公司各个办公处的位置,原先的用意是要大家看好了,别想欺负新来的秘书。

 

他可能忘了叶修长得跟自己一样,什么关系显而易见。

 

他们简单的在办公大楼走过。

 

叶修好像天生就容易成为所有人的焦点,也或许是双胞胎特别惹眼,没想到就走这么一次,全公司的荣耀粉都知道叶神来公司上班了。

 

叶修在公司里变得十分有人气,公司里的荣耀粉慕名而来。

 

叶修个性平易近人,又没什么架子,也乐于和别人谈荣耀,就连休息时间都有人求签名。

 

看到哥哥这么受欢迎,叶秋无奈,却也有点儿自豪。

 

 

 

这天,看着哥哥又受到男同事的热情邀约,这一周里面几乎都是一个人吃午饭的叶秋难得的恍了神。

 
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 

于是他在公司里下了十分强硬的命令。

 

中午休息时间,他的秘书不开放外借,更禁止所有形式的围观、合影、喂食,以避免太多的人突然多买了食物,并且在刚好经过了叶秋办公室时,想到人要发挥分享以及同乐的美德。

 

效果卓越,叶秋表示很满意。

 

被圈养的叶修更是乐的轻松,午餐都有人伺候着。

 

 

不料他公司里的消息,传播速度快的跟八卦消息有得比,几天后,叶秋开始陆续接到好几个有意与公司合作的投资人。

 

王O希:您好,我想入股,请问这样可以要求提升秘书的工作质量吗?

 

叶秋:您好,公司的进步是我们共同的展望,谢谢您的提议,那么请问具体是哪方面的提升呢?

 

王O希:比如让他拥有自己的办公室,不会受到其他男同事干扰。

 

叶秋:谢谢关心,其实我也认为他们严重占据我秘书的休息时间,不过拥有自己的办公室这点恕我拒绝,他是我的秘书。

 

王O希:......

 

 

 

楼O宁:您好,身为贵公司的股东之一,我对您秘书的工作能力非常肯定,不晓得能不能让他到我旗下的公司工作呢,我会提供他更好的条件和工作环境。

 

叶秋:谢谢您的关心,目前不打算更换秘书。

 

楼O宁:那真是可惜了!

 

叶秋:是啊,您请回吧!

 

 

 

孙O平:已入股,能拍点你秘书的照片给我?

 

叶秋:......

 

叶秋:不行!

 

 

 

隔天,叶氏集团在网上宣布:感谢所有投资人的厚爱,目前本公司的资金十分充裕,短时间内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入股,谢谢!



end


评论(6)
热度(2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mi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