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nie

究极杂食人,关注前请三思

【朱白友情向/巍澜】穿越记事

朱白兄弟情,巍澜爱情

灵魂伴侣字样的梗,有私设

求解,朱白友情向可以打朱白tag吗


01

你好,阅读这本日记的人,我叫做白宇。

 

为了记录下我和朱一龙(以下用龙哥代称)奇妙的人生经历,我们决定要把发生的事情写下来,以免未来我们忘了,或干脆以为自己做了一场荒唐的梦。

 

日记本是龙哥去选的,他不跟我计较这点钱,当然另一个原因是我的手机没了,所以只好刷他的卡。

 

说到这一点,龙哥实在太帅了,店员小妹妹的眼神全程都黏在他脸上,唉,美色误人啊,这点就算换了个世界也没有改变。

 

我想龙哥如果在这个世界找不到工作了,就凭他这张足以蛊惑众生的脸,我俩去当主播,我负责说话他负责貌美如花,总归也不怕饿死。

 

他颇不认同,现在一边吃面一边嫌弃我造谣。

 

我不管!反正我就这么写了,以后要是有时间,也可以把龙哥过去在娱乐圈的辉煌历史都写上来,永垂青史。

 

龙哥叫我不要针对他,还威胁我说他不怕,他也可以写我的。

 

总之,请阅读的人一定要保着严肃的态度,这真的太魔幻了,我俩虽然见识过各式各样的奇妙剧情,也演过一些穿越题材的作品,但实际体验完全是另一回事啊!

 

这下不知道是撞了大运,还是得罪哪位阴间的兄弟,有生之年竟然能体验到这种小说里才有的剧情,必须得承认,果然是人生如戏。

 

龙哥又在吐槽我,我得去治治他,让他知道我的厉害。

 

面实在太香了,先写到这。




02

我是朱一龙。

 

昨天晚上我们戴着帽子口罩走在街上,不知道为何会突然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 

虽然在老白的描述下整个故事显得很不严肃,但其实刚到的那晚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,白宇特别猥琐,躲在巷子里观察半天不肯出来。

 

别人看了大概会以为是两个贼,还是不太聪明的那种。

 

我俩待在旅社休息一晚,旅社是我跟白宇昨天晚上找到的,直接订了连续三天的房。

 

来都来了,不如到附近看看。

 

幸好手机里有足够的钱,感谢行动支付的伟大。

 

此刻白宇正在跟旅社老板发挥他的搭话长才,大概率能成功借到车。

 

我俩在这里也不知道算不算黑户,反正房是开了,车也即将要开了。

 

出发。



03

我是白宇。

 

这儿是个环海的岛屿,正好龙哥喜欢海,我们就直接奔着海边去了。

 

我们沿着修过的道路,从山线一路开过去。

 

通过几个隧道后,就可以看到延绵的海岸线了,海从远看比较容易看到不同颜色的分层,和天空搭在一起就是就是很美,大自然的层次感是挺震撼人心的,从远处滚上岸的浪变成了白沫,和沙滩的颜色很和谐。

 

车里放了音乐,但这不妨碍我在心里放另外一首欢乐的歌,白浪滔滔我不怕! 撑起舵儿往前划! 撒网下水到渔家啊! 捕条大鱼笑哈哈!

 

龙哥看到海就有点控制不住,车速慢了车身还有点飘,我忙抢回车子的掌控权,危险驾驶啊大哥!

 

眼下,我们似乎就算挂在路上也不会有人记得我们,但别人的命还是很重要的,务必注意交通安全。

 

路上偶尔会见到人家养的牛,路旁的景物看起来也没有太多人为开发,但水泥铺的道路却是很平整,这个小礁岛平时也就是游客多的时候才多些人气,此时并不是旅游旺季,人烟可想而知的稀少。

 

下车!!!



04

我是朱一龙。

 

我跟白宇一路上都被当成情侣,我们讨论了一下觉得无所谓,该怎么相处就怎么相处,不会拎不清彼此的关系,反正也没人认识我们。

 

我还吐槽了一下,让你还在采访说过你最有CP感的就是我,这下得到报应了。

 

白宇摊手,说他很无辜。

 

可能我俩就是注定逃不过被当作cp来看的命运。(白宇在旁边提醒我尽量解释清楚,少用危险词汇,以免后人看见这本笔记,把我们改编成一对亡命鸳鸯)。

 

这个世界的规则,简言之,就是灵魂伴侣的名字会出现在伴侣身上,两人身上互相刻着对方的名字拼音缩写。

 

白宇觉得挺浪漫的。

 

我们在海边待一天,享受了两天的自由旅行,到了最后一天,才参加了老人行程,海钓。

 

三天后,我们把旅社退了,又查了这个世界的地图,反正我们的卡都带在身上,两个人的钱加起来,说实话,就是下半辈子都能生活无虞,所以白宇就提议直接来个环游世界。

 

行动不如马上行动(白宇说的)。

 

然后我们就被海关拦住了。

 

我们证件有问题。



05

我是白宇。

 

昨天我们顺利的解决了证件的问题,原来平时多接触戏剧是有用的,艺术源于生活。顺便验证了一句老话,钱不是万能,没有钱万万不能。

 

在换掉龙哥的证件之前,我还欣赏了一下登记系统里所有叫做朱一龙的人们,都长啥样。

 

我真的不是故意笑的,但是看着一堆朱氏弟兄,我实在是忍不住。

 

龙哥很无奈,我只好安慰他。虽然这些人都叫朱一龙,但是看脸就知道,跟我龙哥肯定是血缘关系有十万八千里远的那种,放心,这不影响他在我心中的形象,龙哥最帅!

 

龙哥直接翻了白眼。

 

哈哈哈哈哈。

 

办完证件我们本想很快离开,然而天不从人愿。

 

过了海关之后,路人看我的眼神很奇怪,总感觉似乎认识我?

 

那可能是人类眼神里对八卦的渴求,我俩待娱乐圈这么多年,这点眼神都看不出来那可是白混了。

 

虽然不懂问题出在哪,但我们都感觉到不对,迅速进了化妆间,再出来时脸已经遮的几乎看不见,非常有默契的都拿出最高规格来对待。

 

在不熟悉的环境,多一分警戒总不会吃亏。



06

我跟白宇迫于职业所需,锻炼了一身即使脸爆红心狂跳,却仍面不改色的技能(因为上镜涂粉后会盖住),现在虽然都是素颜,但在帽子口罩的遮掩下,看上去还是两个冷静的人去票口排队,我们就想换到高级一点的舱位,可能会隐密一些。

 

一切顺利都结束在我们进舱之后,不仅是白宇,连我都变成焦点目光了,周围的人拿眼光偷偷瞧我们。

 

很尴尬。

 

我们用微信交流了一下便决定直接装睡,反正不管是装睡还是装死,我们都还算有经验,在普通人眼里能演得维妙维肖。

 

旅途中间的机餐大概也不吃了,光荣牺牲。

 

就在我们计划已经臻于完美时,有人鼓起勇气向白宇搭话了。

 

一开口就把我们吓得不轻。

 

“请问是赵云澜吗?那个,能求个合照吗?我是你的忠实粉丝。”

 

不用表演,我真情实感的两眼一黑就想晕倒。

 

完了。



07

我是白宇。

 

就在三十分钟前,真正的赵云澜本人和我联系了,他表示想和我见一面,详谈。

 

刚才看了龙哥的上一篇日记,现在换我感受到两眼一黑的绝望了。

 

我和龙哥都不是逃避的个性,我们已经搜集了网上几乎所有关于赵云澜的讯息了。

 

出道十五年的资深娱乐圈大佬。

 

......

 

我和龙哥同时沉默。

 

在这边我要解释一下!我们之所以这么放心,且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,还发下环游世界的豪语是有原因的!

 

我俩到了第一间旅社,与这个世界联系上之后,就查了白宇和朱一龙,确认过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确实是路人,龙哥还很有兴致的查了一下什么潜水教练、篮球选手,结果全都没有,梦想破灭。

 

咳,离题了。

 

我就问一句,谁他妈想得到要查赵云澜???

 

这是哪招???

 

我这么说的同时,龙哥也不淡定了,动手在搜寻的栏位打了沈巍进去。

 

龙城大学教授跳出来的时候,连龙哥都说了个靠。

 

这大概是个好消息,也是个坏消息。

 

好消息是,赵大佬为何要来找我,我可能知道了。

 

坏消息是我可能难见明天的太阳了。

 

希望这个世界没有斩魂使和镇魂令主。



08

我是朱一龙。

 

白宇和赵云澜正在坦诚相见。

 

刚才我们的日记也拿给赵云澜看过了,希望这有让我跟白宇看起来不那么像两个精神病患。

 

现在赵老师让我帮忙做会议纪录。

 

他拿出前几天上了热搜的一段视频。

 

主角正是我和白宇,是那天在飞机上。

 

“请问是赵云澜吗?那个,能求个合照吗?我是你的忠实粉丝。”

 

视频传来白宇的干笑两声,”呃,行啊!来来来!”

 

白宇很热情的招呼大家一起合照,我很自然地说要帮忙照,就从白宇手里接过那位女性的手机,没想到一完成此举,人们就开始把视线转移到我身上。

 

他们刚开始还很矜持的没有说话,但是眼里的八卦之情已经浓到我无法忽视。

 

终于,一位勇者开了口。

 

“赵老师......这位是嫂子吗?”

 

我不知道白宇是怎么想的,我是很快就连想到了沈巍,有赵云澜的世界,他的对象还不得是沈巍吗?但是当下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,实在不好下判断。

 

白宇已经快速进入了受采访的状态,面对这个犀利的问题,我猜他应该比我想象的挣扎更多。

 

“嗯...这个嘛。”白宇用手指刮了下鼻子。

 

然后周围就发出一小波尖叫,众人纷纷说恭喜。

 

小小的舱内是响亮的拍手声和口哨声。

 

影片里的我和白宇尴尬当场,但是并未表现出来,我知道大势已去,现在解释都是越描越黑。

 

我特别想尝试一下在我们原来世界里不可能做的事,反正横竖都是死,我心一横,伸手握住白宇的手,隔着口罩对他们笑笑,祈求放过。

 

然而灾难并没有结束,旁边的人一看我们愿意公开亲密,就恨不得成为最靠近真相的人,人类该死的八卦心。

 

“能让我们看看灵魂伴侣的字样吗?赵老师的字样到底是长什么样的?”

 

我当下是完全当机了,只知道把自己带入沈巍的感觉,用我最深情的模样看向白宇,当一个缩头乌龟。

 

“有,不过字样是在比较特殊的位置,所以就是那啥,不方便给大家看哈。”

 

白宇可以说是反应非常快速了,但他并不知道的是,正因为他的机灵,制造了更惊为天人的热搜标题。

 

#惊!赵云澜恋情曝光#

#灵魂伴侣字样出现在不可言说的部位,赵云澜透露与伴侣适配度!#

#赵云澜恋人竟是大学教授#

#明星与老师,如何走到一起?深入剖析赵云澜的职业生涯,追溯情动之时!#

#90%的灵魂伴侣字样出现在手部,其余10%特殊位置的人到底拥有什么样的神仙爱情?#

 

没错,我们对于灵魂伴侣的字样有很多误会。

 

用白宇的话说就是,靠,我以为跟身上长痣差不多。

 

我和白宇应该把这个世界的规则弄清楚的,真的,我人生很少有后悔的时候,此刻我真的想回去捶自己和白宇一顿。



09

我是白宇。

 

在我和龙哥向赵云澜坦白之后得知,我俩直接帮赵云澜沈巍完成了一个完美的出柜。

 

这其中但凡有一点出错,我跟龙哥都要魂断异世界,简直不能太惨。

 

不过赵云澜没那么轻易放过我们,因为真正的大魔王沈巍那一关还没解决。

 

想到斩魂使大人,我和龙哥瑟瑟发抖,幸好这个世界的巍澜够争气,两人已经搞/在一起了,没让我和龙哥触动什么虐恋情深、狗血火葬场的剧情。

 

两天后,我们跟着赵云澜去了龙城。

 

赵云澜真是个狠人!

 

直接把我和龙哥丢在沈巍面前,让沈巍检查。

 

我真是无比庆幸自己和赵云澜长了同一张脸。沈巍对龙哥没什么好脸色,我猜八成是想到了他的双生兄弟。

 

在沈巍的盘问下,能讲的我们全都招了。

 

赵云澜听到在我们那儿,把巍澜改成兄弟情的时候,特别不以为意,还以此嘲笑我们是自欺欺人,他和他家小巍绝对是真爱。

 

是是是,巍澜是爱情,巍澜是真的,我和龙哥拼命附和。

 

赵云澜让我们猜他和小巍的灵魂伴侣字样在身上哪个部位,我和龙哥很努力的猜,都成了他俩的情趣。

 

用膝盖想都知道沈巍肯定在生气,赵云澜为了哄人脸皮都不要了。

 

是,知道了,你俩不是那90%的普通人,需要这样折磨我和龙哥吗!我一点都不想知道!

 

放过我们吧!



10

我是朱一龙。

 

我和白宇已经回到原来的世界了。

 

后来,我们看到沈巍的背上,两侧蝴蝶骨的中间地方刻着龙飞凤舞的ZYL三个字。

 

很难形容我的感受。

 

不说了。

 

我满脑子都是沈巍和赵云澜在我面前接吻的画面。

 

白宇说他只想大吼,巍澜是爱情!这趟旅程让他切实的感受到自己是冒牌货,我深有同感。

 

我劝他别太较真了。

 

在我们心里,巍澜从来都是爱情,那是属于他们的故事,我祝福他们。

 

我跟白宇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人生。

 

谢谢有缘看到这里的人。

 

再见。

 

 

End


想写朱白兄弟情,还有轻松旅行,还有巍澜,还有灵魂伴侣梗,四个愿望一次满足的产物...



评论(6)
热度(3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mi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