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nie

究极杂食人,关注前请三思

【RGB】套路高手

叶修中心汤底的RGB。

灵感来自王杰希拒绝了国家队长的职责,最后喻当了队长。 






 “杰希,这场戏剧表演,可以请你负责带领大家吗?”

 

冯宪君用真诚热切的目光看向王杰希。

 

王杰希没什么表情地眨了下眼,应声从座位上站起来,丝毫不闪避地对上冯宪君欣慰的眼神,开口道:”谢谢老师的赏识,我想这个人选对我们的演出必然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力。” 

 

他像是在思考措辞,停顿了几秒,又继续说道”所以我们一定要慎选一个能完成任务的人,要善于思考,又有责任心,心思缜密,高瞻远瞩,有敏锐的观察力,人缘好,能够调配人力。”

 

说得好,不愧是他欣赏的人才,冯宪君频频点头。

 

王杰希正直的说:”因此我推荐喻文州。”

 

冯宪君:”......”

 

正跟叶修玩纸笔游戏,猝不及防被提名的喻文州:”......”

 

“等一下杰希。”冯宪君忍不住喊停,同时露出为难的表情:”我很高兴你能看到同学的优点,这也是身为领导者的重要特质,所以我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,不过老师没有偏心的意思,既然杰希你提出来,我觉得确实可以考虑你的推荐,文州如你所说......”

 

一见情势不对,喻文州立刻举起手,脸上挂着温和微笑,不动声色地打断冯宪君:”我同意老师的说法,尤其是这种跨班级的合作,王杰希他作为班长,是我们班最合适的人选了。”

 

这他妈就是商业互吹,我还没见过他们这样夸奖对方呢,黄少天小声在叶修耳边说。

 

“低调低调。”叶修提醒他,手上把刚才喻文州玩到一半的纸推给黄少天:”3072,2A2B。”

 

黄少天好笑地看了叶修一眼,决定善良点不说破叶修的心思,拿起笔立刻就投入游戏,十分捧场。

 

刚才的争论还没结束,王杰希不屈不挠:”就是因为我已经当了班长,所以这个机会才要让给喻文州,毕竟能力是需要时间培养的,也不能让我霸占了全部的资源。”

 

“恩,杰希说的有理......”冯宪君摸摸下巴,那里有新冒出来的短胡渣,思考片刻:”这样子好了,这个统筹的工作就交给两位一起,你们可以选出正副负责人,共同创造双赢。”他笑咪咪的,来回望着两人,非常满意这个结果。

 

两人没有回答。

 

全班更是一片寂静,一副默许这个结果的样子。

 

平时哪是这么文静的班级,王杰希心里面觉得好笑。

 

要不是因为不想被集火指名,班里比较活跃的那几个人早就出来火上加油了。

 

他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 

这麻烦事谁都不想参和,最后王杰希只好无奈地转头看喻文州。

 

然后从对方的微笑中读出了怨念。

 

什么温和无害好脾气,都是装的,要是老冯没有在场,喻文州肯定毫不犹豫地怼他。

 

喻文州的微笑丝毫没变,看不出来他在打什么主意。

 

但王杰希很肯定,对方正把全班人在脑子里过一遍,试图找出一个新的推荐人。

 

冯宪君期待的眼神还黏在两人身上, 试图从他们眼中寻找那份并不存在的认同。

 

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王杰希伸手拉住喻文州的手臂,把人往外拉,一边向冯宪君说:”老师不好意思,我们能交流一下吗?就我跟文州两个人,给我们一分钟马上回来。”

 

说完他们已经走出教室。

 

 



 

王杰希先开口:怎么办?

 

喻:你真好意思说。

 

王:冷漠JPG。

 

喻:可以成熟点吗。

 

王:还有谁可以,黄少天?

 

喻:给他写剧本那得背多少台词。

 

王:那就周泽楷。

 

喻:你跟他有仇?

 

王:不是谁都像你这么小心眼。

 

喻:至少不是大小眼。

 

王:有意思吗?

 

喻:没意思。

 

王:方锐。

 

喻:他太多不靠谱的前科,老冯估计不会同意。

 

王:能不能别一直否定我的提议。

 

喻:那不能怪我,谁叫最适合的人偏要拒绝。

 

王置若罔闻:叶修呢。

 

喻:......估计在老冯心理也就比方锐靠谱那么一点。

 

王:一分钟快到了。

 

喻:让你坑我,得到报应了吧。

 

王答非所问:没办法,咱班缺人才。

 

这时冯宪君走了出来,关心地问道:”杰希、文州,你们讨论好了吗。”

 

“......”王杰希硬着头皮点头,转头去跟喻文州对眼神。

 

两人用心灵电波交流,突然就有了共识。

 

说出口前,王杰希做最后的挣扎:你确定?坑叶修不会有好处的。

 

喻文州:管他的,先坑了再说。





 

“那你们的结果是?”

 

“叶修。”

 

两人不约而同地说。

 

冯宪君一愣,干笑几声:”走廊的风好像有点大哈。”

 

王杰希:”老师您别担心,我们推荐叶修,有充分的理由。”


冯宪君:”......”

 

这和说好的不一样。





 

所谓的友军,就是建立在拥有共同目标的前提下。

 

成了负责人的叶修感觉自己非常无辜。

 

 

 



 

“好了,大家想演什么剧情。”叶修懒洋洋站在讲台上,主持这个会议。

 

“校园剧。”苏沐橙提议。

 

“好的,谢谢沐橙的建议。”叶修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歪歪扭扭的校园。

 

叶修鼓励大家:”多给些线索啊,故事才好拼凑起来。”

 

方锐:”然后拿回家给你弟弟写吗?”

 

叶修严正指出:”这位同学请注意你说话的内容。”

 

黄少天:”总比突然出现荣耀里面的副本故事好吧,我相信叶修绝对做得出这种事。”

 

 闻言,叶修状似认真地思考了可行性:”副本故事短了些,需要把角色的台词加长,我相信少天可以完成这个任务。”

 

黄少天:”......我谢谢你这种完全多余的信任。”

 

叶修在黑板上写,参考现有故事,加入对话。

 

楚云秀:”加一点恋爱元素怎么样,这种题材最好写。”

 

好的,恋爱校园剧,叶修写。

 

“接下来是选演员的时间,有人自愿吗?”

 

沉默。

 

叶修耸肩:”没办法,那我来提名好了。”

 

前面两个名字毫不犹豫,王杰希、喻文州

 

王杰希:”你这是公报私仇,太明显了。”

 

叶修:”都是提名,还没正式呢。”

 

名字还在加上去。

 

苏沐橙、楚云秀

 

叶修解释:”恋爱剧的话,男女主角各一个吧,咱班缺女孩子,但还是要有女主角的,麻烦两位委屈配合一下了。”

 

他继续写着。

 

黄少天、方锐、周泽楷、孙哲平、张佳乐

 

叶修:”别班的我还没去问,不过这几个都是我比较熟的,应该没问题。”

 

王杰希:”你挑人的标准到底是什么。”

 

叶修:”就是能一本正经说胡话的。”

 

喻文州:”据我所知,周泽楷并没有吧。”

 

叶修:”是没有,但是他帅啊。”

 

王杰希:”你问过人家意见了吗,说不定人上台根本说不出话。”

 

你当我死的吗,没来得及说话的周泽楷:”......”


黄少天好心提醒:”他不在台上也说不出几句话。”

 

周泽楷艰难的挤出两个字:”可以。”

 

叶修:”谢谢小周,你非常重要,海报就需要你的照片呢。”

 

周泽楷:” ......”我不是答应你。

 

方锐:”你还给人演主角,这是要演哑剧不成?”

 

叶修:”不是,主角另有人选。”

 

方锐惊呆:”这不是诈欺吗。”

 

叶修:”并没有,我们只是把主角缩小一点摆在旁边。”

 

方锐表示叹为观止。

 

喻文州唯恐天下不乱:”我们可以把好看的人都放在海报上。”

 

叶修感叹:”文州你真是人才,宣传组,听到了都记住啊。”

 

王杰希举手:”并没有那种组织,不过可以现在成立,我自愿加入宣传组。”

 

叶修:”不行,你见过主角亲自发传单的吗?太降低格调了。”

 

我这就成主角了?王杰希无语。


......不行,这话不能问出口,不能给叶修肯定回答的机会。


王杰希挣扎着说:”拿着那张海报,大概所有人都以为周泽楷是主角吧。”

 

叶修没理他,继续应付其他人的问题。


黄少天:”叶修你要给我一个帅气的角色!有剑的那种更好!主角会有剑吗?会有吧会有吧!没有武器的主角怎么能看呢!”

 

喻文州:”校园恋爱剧,少天。”

 

叶修:”少天不用随身佩剑,有老韩给你当护卫。”

 

韩文清那张脸,还有个性,在全校是相当出名的,楚云秀忍不住惊叹:”哇,又一个大咖,我们剧组真的很了不起。”

 

叶修:”那是当然,咱剧组从导演到打杂人员都是最强卡司。”

 

王杰希有股不好的预感:”我们都下去演,那你做什么。”

 

叶修惊讶地说:”当然是导演啊,像我这么爱岗敬业的负责人你见过吗?”

 

王杰希:”......”见到了。

 

方锐吐槽:”你这个偷换概念很溜啊,下限呢老叶。”

 

叶修:”我似乎听到方锐自愿演主角?”

 

方锐:”没有没有,你这样的小可爱来当我们的导演,锐锐我深感荣幸!”

 

叶修呵呵笑,顺便转身在黑板写上刚才的结论,韩文清-黄少天护卫。

 

黄少天点头:”好,我喜欢这种威风的角色,但是带着韩文清,我要跟人家收保护费还是讨债?”

 

叶修:”不用,你是男主角的妈妈,形象还是比较正面的那种。”

 

黄少天不服:”为什么是妈妈,好歹也是爸爸吧。”

 

叶修想了一下:”爸爸话少,妈妈台词比较多。”

 

王杰希举手:”那我申请扮演这个爸......”

 

喻文州抢先打断:”少天扮演妈妈的话,孩子应该让个性比较外向的人来扮演吧。”

 

原来如此,这样一来第一个主角就确定了,然而王喻两人都算不上活泼,这波跟上不吃亏,王杰希快速补话。

 

王杰希:”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 

“这样,那女主角就沐橙好了,可以吗?”叶修向苏沐橙投以询问的目光。

 

“好啊。”苏沐橙干脆的答应了。

 

喻文州:”既然这样的话,男主角要有点个性反差的,看起来冷静成熟,外表有点冷漠内心温柔的那种。”

 

楚云秀:”哇,喻队很懂。”

 

王杰希感觉到危机:”你说的是张新杰吗。”

 

喻文州微笑:”新杰也是不错的人选呢,但是我突然想补充一点,高的男生似乎能让女孩子比较有安全感,所以我提议男主角身高至少要180。”

 

叶修点点头,男主身高180以上,冷静成熟,外表冷漠内心温柔,叶修写。

 

“好矛盾的一个人。”方锐吐槽。

 

叶修:”没关系,矛盾和冲突才能推动剧情。”

 

喻文州举手:”这样一来,有位符合所有条件的人,我推荐王杰希。”

 

王杰希斜视:”喻文州我劝你善良点。”

 

喻文州笑的像一只得逞的小狐狸。

 

不料叶修直接敲定,男主角-王杰希。

 

王杰希:”......你俩就是记仇,以为我看不出来吗。”

 

叶修:”略略略,导演最大,剧情需要。”

 

王杰希:”......”当初为什么选了个流氓导演出来。

 

突然,叶修又在黑板上写,孙翔-男主爸爸。

 

王杰希:”为什么,这我不服。”

 

苏沐橙剖析:”个性矛盾还长得高,角色设定完美遗传。”

 

“没错,还是沐橙懂我。”叶修露出得意的小表情,不等王杰希反击,”那云秀就王杰希的妈妈吧,可以吗?”

 

楚云秀:”我可以拒绝吗,我申请当苏沐橙的闺密。”

 

叶修有点为难:”原本是没有闺密这个角色的,但...好吧。”

 

王杰希:”能不能别说得好像你已经有剧本了。”

 

黄少天:”等等等等,为什么王杰希的妈妈就一定得是女生,我呢我呢,我都这么牺牲当妈妈了!叶修你不能差别待遇!我也要当爸爸!”

 

叶修再次为难:”可是聒噪的爸爸有点非主流。”

 

“滚滚滚!”黄少天满脸的拒绝,原本心如死灰的王杰希灵光一闪:”这样吧,你演的是男人,你的另一半也是男人,男主角是你们领养的小孩。”

 

叶修:”这个主意好,解决了女演员严重缺少的问题。”

 

王杰希:”那这个爸爸就让喻文州来当吧。”

 

于是黑板上又多了一个,喻文州-男主角妈妈。

 

喻文州:”.......”

 

方锐看热闹不嫌事大:”我们干脆换成双男主设定好了,有些小姑娘就喜欢这种。”

 

楚云秀用力鼓掌:”支持多元成家。”

 

王杰希皱眉:”等一下,故事主轴都还没想,你们不要再加设定了。”

 

没人理他,掌声越发响亮。

 

王杰希抹脸,不能再让他们这样乱搞下去。

 

这时候门打开,一群人走进来,是叶修从别班找来的朋友,原来不知不觉已经下课了。

 

王杰希彷佛看见曙光。

 

他看了一圈,最后招手让李轩坐到他旁边。

 

王杰希:”怎么没看到张新杰和肖时钦?”

 

哦,李轩想了想:”肖时钦说家里有事先回了,张新杰是运动竞赛的负责人,他没办法过来演戏。”

 

王杰希心情平静。

 

很好,能发挥作用的正常人都不在。

 

let it go.



 

还是先为叶秋点蜡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喻:搞事情以免主角砸到我头上

 

叶:叫我套路王

 

王:双子座和水瓶座发神经去吧

 

叶秋:看着文案目瞪口呆

 



end

评论(3)
热度(26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mi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